Seven染

打工人打工魂,依旧是搬砖的一天,时不时诈尸爆更

【南北】变强后还能谈恋爱吗?

南北|蒲郭

含微微量客串纬钧不加tag

双重生|强强|末世有异能且有副作用|时间线为末世后时局已经稳定的情况下

一言不合就变猫蒲X双重人格韬

勿上升,OOC归我




末世7年


南方基地


周峻纬听见通讯器传来的声音,快步走进一个房间,十分自然娴熟地捞起桌子上通身雪白的猫咪,打开屋子的暗门,走了进去


十分钟后,蒲熠星浑身冒着水汽地走出暗室


“你这毛病,越来越频繁了。”周峻纬将空了的试剂瓶子放好,略显忧虑,“末世刚开始的时候是三个月发作一次,现在没有三天你就会变成猫,而且如果不用药剂,变成猫的时间也越来越长。”


“异能虽好,这代价也太大了。”


末世降临后,百分之0.1的人类拥有异能


然天底下没有白吃的晚餐,异能均有副作用


“大不了以后这南方基地归你管了,我就做个吃吃喝喝玩玩闹闹的猫好了。”蒲熠星倒是乐观,伸了个懒腰后拿了外套就往外面走,“出门打怪咯。”


周峻纬显然没有这好心态,正准备回到实验室研究新的试剂,就听见通讯器“滴”了两声,一个熟悉的名字发来了一个定位


stefan:[定位]南方基地


!!!!!他为什么要来南方基地?



——



周峻纬飞奔出去,在南方基地门口,正好看见了蒲熠星与对家基地首领遥遥相望的场面,正准备说几句话缓和一下这尴尬的氛围就被对家基地的齐思钧揪走了,这位笑眯眯的“军师”伸出手指点了点远处那两人,提示道:“前夫夫重逢的大喜事儿,别掺和,带我去转转你们基地吧。”


啥?前啥夫?啥夫夫?前夫啥?


南方基地某核心人物,研发出多种惠及全人类药剂堪称智商Max的周峻纬感觉大脑突然不会转了


他认识蒲熠星,也认识文韬


但是这两人什么时候搅和到一起去了?



——



蒲熠星没有想到自己会在这时候见到文韬,看见这张熟悉而陌生的面孔,他想起很多已经模糊的画面,心里不免有些酸涩


这是他藏在心底里的秘密


他重生了


上一世,身为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学生,没有激发异能的他摸爬打拼才逃出了危险的M市,在路上遇到了年龄相仿同样没有异能的文韬,两个人经历了风风雨雨终于进入了当时最大的幸存者基地


他们在一起了


可是普通人的生活谈何容易,随着环境的恶化,底层人的命也就不算是命了。为了生存,奔波于各个危险的地方,或是幸存,或是死亡,皆是命运。看着一个个熟悉的人死在面前,两个人逐渐麻木,却也因为彼此而努力活着


但是


他们死在了一次获取食物的任务之中


蒲熠星重生于末世刚刚开始的时候


借助着前世的经验,他收集物资,却无意中激发了异能。明明在相同的时间在同一个地方等候,却等不来前世的爱人


再次相遇,蒲熠星已经凭借着强大的异能建立了南方基地。他们重逢于一场交易,文韬作为北方基地的核心人物登场,他还是熟悉的面容,但是气质与记忆中截然不同


他们,已经错过了


而他,也不敢去尝试


害怕曾经的记忆也会随着接触


支离破碎


他只剩下这些记忆了



——



“你怎么会在这里?”


蒲熠星稳定心神,有些疑惑


“阿蒲,你完成了你的梦想。”

眼前的青年快步靠近,冰冷的气息随着他的步伐逐渐散去,只剩下近在咫尺的笑容。随着他微凉的指尖触及手臂,蒲熠星感受到了熟悉的悸动


“你……”


“抱歉,我来晚了。”文韬很自然地拉起他的手,“异能的副作用实在是太麻烦了。”


蒲熠星的注意力停留在了前半句,而后半句声音又轻,自然没有引起他的注意。曾经的悸动依旧,可是时间让这个简简单单的触碰变得陌生,他最后只是干巴巴地来了句


“要参观一下吗?韬……韬韬。”


身侧的人回以笑容,与记忆中的一模一样:


“好啊~”



——



大概跟做梦一样,蒲熠星在睡前这么想,可是爱人就在隔壁,这自然也就不是梦。辗转之间,蒲熠星觉得命运对自己挺不错的,虽然迟了那么久,但还是把自己的爱人带来了


这一夜,是翻来覆去的兴奋


第二日,自然是醒晚了,可是醒来后蒲熠星发现自己被一把冰刃抵住了脖子


……冻清醒了草!


“你把我绑来的?”

握着冰刃的正是文韬,这人有着极其强大的冰属性异能,按照研究他的性格会随着异能的变强而受到影响,此时的声音也凉飕飕的带着杀气


“韬韬?”


“你怎么这么叫我?我跟你很熟吗?嗯?”文韬蹙眉,正准备下手就被赶来的齐思钧拽住了


“文韬,你忘了?是你要来这里的,基地有事儿要和南方基地交涉。”齐思钧一边说一边使劲给蒲熠星使眼色,“你说对吧?”


蒲熠星不明所以


“是的是的。”


某冰属性异能者看看蒲熠星,又看看齐思钧,露出“你们觉得我会信吗”的无语表情,却因为没有证据且好友站对面而放弃挣扎

最终归咎于自己的能力副作用


“原来如此,抱歉,是我鲁莽了。”文韬收回冰刃,“看来我这记性是越来越差了。”


蒲熠星这才松了一口气,等文韬离开后这才问齐思钧这是怎么回事,齐思钧很无奈地表示文韬的异能副作用是双重人格,现在这个冷酷无情的是副人格,但是因为副作用实在是太强了,副人格出现的时间比主人格都久,而且副人格认为自己的副作用是失忆


这就是为什么文韬走不出来的原因,总是找到一半副人格上线了,人又回去了


#惨#


“我可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成为副人格的好朋友的,太难了。”齐思钧无声叹息,“你知道我第一次见到主人格的时候经历了什么?我听完了你们从开始到死亡的爱情史,尼玛太虐了,听的我要不是身处末世都想给你们写同人了。”


蒲•重点完全不在这里•熠星:难怪文韬昨晚怎么也要自己一个人睡客房,万一这副人格看见自己那还不得剁了我


感觉死里逃生了



——



副人格是一个很宅很宅的人,他在南方基地坐立不安,分分钟想要回去北方基地,奈何没有办法,只好时不时出去杀几个丧尸来压制住心里头的烦躁,一个不小心就把周围清干净了


所以按着周峻纬研究特效药的齐思钧走出实验室看到的就是副人格文韬挑战南方基地人的场面


哇哦~


然后目不斜视地离开


你们加油,你们是在为你们首领的爱情而努力啊



——



“按照现在的情况分析,最多还能把文韬留下两天,也不知道峻纬能不能研究出来,如果不可以的话,就算拼着抗药性也要让主人格出来一会儿。”齐思钧走进房间,正好看见蒲熠星正准备注射药剂,也明白这人感觉到自己副作用快发作了,有点好奇,“对了,你副作用是什么啊?”


蒲熠星眨眨眼:“喵~”


“卖萌是没有用的哦。”


“我的意思是会变成猫,而且我的抗药性也越来越强,如果周峻纬研究不出来,你能说服副人格养一只猫咪吗?”


齐思钧:难以想象这个画面


蒲熠星:我的身家性命全交托在周峻纬身上了


两个人对视了一下,明白了对方的意思。齐思钧当即拍了拍蒲熠星的肩膀,准备去看看周峻纬研究的咋样了,离开的时候碰见了文韬走进来


“我们打一架。”


齐思钧离开的脚步微颤,他回头想看看热闹,正好目睹了蒲熠星变成了一只猫的全过程


——刚刚因为自己的打岔,他没有注射




不远处的文韬也瞧见了这一幕,他低下头,与跳到地上的白团子面面相觑,神情别提有多复杂了。他后退半步又前进半步,最后似下定了决心,走过去按住想要逃走的蒲猫猫,搂在怀里


轻轻地……


揉了一下毛




齐思钧:……


蒲猫猫:喵~




“他可以变成这样多久?”文韬轻咳一声,假装出一副淡定的模样,可手还是忍不住偷偷地rua毛,一下又一下,两下又三下


“这个药剂,他立刻能变回来。”齐思钧指了指桌子上的针管,“如果你想和他打架的话。”


文韬歪头,假装没听见:“这样啊,既然他一时半会儿变不回来,那我就勉为其难地照顾一下吧。”


齐思钧:……你开心就好




原来这个第二人格是个猫控?


你们,真特么般配,这是什么绝美爱情




这是蒲熠星末世以来第一次长时间地做一只圆滚滚的小猫咪,他摊成一个猫饼,以猫的形态在副人格文韬的怀里滚来滚去。这个一向冷冰冰的副人格也任由他胡闹,甚至还允许他呆在自己的床上折腾,弄成什么样都不生气


这简直就是猫生巅峰啊!


蒲熠星心里美滋滋,继续滚来滚去


这样愉快的猫生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直到……他某天大清早睁开眼,看见自己不但恢复了人形,还特么把文韬抱在了怀里


睡得好乖,睫毛也长,脸也好看……


这都不是重点!


副人格会把我鲨掉的吧!


救命啊

我现在是变成猫咪比较快还是逃跑比较快?


“怎么了?”微哑的嗓音传来,睡眼朦胧的文韬迷迷糊糊地看了一眼蒲熠星,很熟练地把快要逃离的他拽了回来,“你现在怎么起的比我还早?”


上天保佑,韬韬回来了(⊙o⊙)!


蒲熠星美滋滋地抱了人继续睡,能够活着真是太美好了



——



此时此刻的他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如果不能解决,只要自己和文韬的副作用发作时间统一,这不就是完美的的生活吗?



——


“是空调温度低了吗?”


齐思钧关心地看向周峻纬,后者摇了摇头:“应该是蒲熠星那个家伙又有什么大胆的想法了吧。”


他将药剂拿起,若有所思:“希望这次能成功。”



【END】



所以说,究竟会如何呢?


留白的确是一门艺术哈(^ν^)


其实本来想解决这个问题的,但是写着写着觉得副人格和猫猫在一起好可爱,不忍心,就……

这样了┌┤´゚Д゚`├┐

评论(7)

热度(23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